管理工程系两个实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2-25浏览次数:1472

    经过三年紧张的筹备和建设,管理工程系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和特色,建成了工程物资管理和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综合性实训基地,目前已陆续投入使用,基本满足了相关专业学生核心能力技能训练的要求,学生可在仿真的职场环境中完成不同实训项目,提高综合职业能力。

    工程物资管理综合实训基地是陕西省重点建设实训基地,也是骨干建设的项目之一,主要满足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和实训要求。该实训基地与中铁一局桥梁公司共建,包括工程物资认知与仓储实训室、模拟商务活动实训室、物流流程实训室、物资管理信息中心等四个实训室。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实训基地主要满足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教学和实训要求,此外还可为国铁车站、专用线、地方铁路、城市轨道等企业开展技能鉴定、技能比武和员工培训业务。该实训基地与西安铁路局共建,包括铁路行车调度指挥(TDCS)实训室、接发列车仿真演练室、形体与礼仪训练室、化妆与形象塑造实训室、更衣室和铁路货运实训室(在建)等六个实训室。

形体训练室
更衣室
模拟商务活动实训室
铁路调度指挥实训室
接发列车仿真演练实训室
工程物资认知与仓储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