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党总支监理党支部书记史芳老师讲党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2017616日,管理系党总支监理党支部书记史芳在临渭校区A502室为支部学生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如何正确认识校园贷》的党课。

党课现场

党课上,史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的定义,总结了大学生校园贷的原因,用真实的统计数字引发学生的讨论,并讲述了由校园贷引发的各种真实案例。史芳老师要求支部党员:要具有合理的消费观以及自控能力;不通过不良网站平台办理校园贷;对门槛低、收益高类的产品宣传保持警惕;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她指出,大学生应当要充分认识校园贷的风险,对虚假宣传保持高度警惕,切莫通过不良网贷平台办理校园贷而使自己陷入高利贷”“连环贷的陷阱。加强防范意识,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史芳老师做总结

    学习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就党课内容进行讨论并纷纷表态,要在学习和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加强防范意识,拒绝不良网络借贷,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更好的践行两学一做重要实践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