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联合学院保卫处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6

为了增强2017级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素质。912日下午,管理系联合学院保卫处在B楼小操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一声警报拉响,演练开始,火灾发生,学生从公寓逃生,逃至安全地带。然后,学院保卫处为同学们表演消防车灭火演练,面对出现的火情,消防队的同志迅速反应展开行动,消防员们熟练迅捷地连接水管,在几十秒的时间内便实现了灭火准备工作,高压水枪中的水射向数十米的高空,消防员熟练的操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是现场的灭火器灭火作业演习,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火情,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栓销,距离1~2m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即可。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卫处准备了数十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在空旷地燃起两堆火焰,共十余名同学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新生基本掌握了消防常识,对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刘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