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邀请优秀校友姜燕燕作报告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37

915日上午,原城运3143班姜燕燕在临渭校区B200为管理工程系工程物流管理和安全建筑与管理专业同学做“如何更好地渡过三年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她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铁院三年的求学经历,以及独自一人在陕西生活的艰苦点滴。她通过简短的介绍,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他们指引了奋斗方向。报告会中,她结合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主要从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师生、舍友、同学),,如何考取技能证,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如何在应聘中脱颖而出等方面勉励学弟学妹要将崇高的目标和脚踏实地的行动紧密结合。

报告会上她结合三年的学习生活经验指出,努力、自信、坚持、感恩、积极、乐观这六点是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鼓励同学们在追求学业的道路上需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勤学、勤练、勤思考,牢记“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同时需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回报学校、社会。她用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使得在场的同学们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同学豁然开朗,知道了如何更好地渡过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刘利鑫)


 校友简介:

 姜燕燕,女,1997年出生,山东威海人,中共党员,原城运3143班。现工作于西安地铁通化门站。

 曾获荣誉:

1.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

2.2015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3.陕铁院“十佳刻苦学习青春榜样”称号4.2016年暑假赴韩国釜山东亚大学交流学习

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6.第六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7.荣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称号

8.第九届大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二等奖

9.第九届大学生技能大赛专题社会实践二等奖

10.第十届大学生技能大赛应用文写作三等奖

11.第十一届大学生技能大赛应用文写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