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管理系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4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意识,9月18日晚,管理工程系2017级会计专业、铁路物流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在临渭校区A306开展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以一曲《松花江山》把在场师生带到了86年前那个悲惨的时刻,大家仿佛听到了国破家亡、流离失所的难民们悲痛的呻吟,看到了奋战于白山黑水、不屈勇士的铮铮铁骨……随后,辅导员张老师以PPT、宣传短片的形式带大家学习了那段历史,回顾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并带领同学们默哀三分钟,以此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铭记国殇、奋发向上、开创未来。班导生赵智勇感慨地说,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好好学习,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加辉煌的祖国而贡献力量。

防空警报依然在耳边轰鸣,提醒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张薇 赵延/文,张佳/图)

全体成员默哀3分钟

辅导员张老师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