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01


1213日早晨,管理工程系组织全系没有课学生在本班教室观看“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

6周的血腥屠城,30余万同胞惨遭杀害……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通过观看“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了80年前发生了什么?80年前的今天,南京陷落。19371213日至19381月的六周内,侵华日军将屠刀对准无辜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强奸抢劫、血腥屠城,制造了二战“三大惨案”之一的南京大屠杀。在此期间,南京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坏,市内发生两万多起强奸、轮奸的暴行,无数公私财物被掠夺,文化古都遭受了一场空前的劫难。

今天,我们观看“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铭记同胞在80年前遭受的苦难,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刘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