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二支部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追寻民族精神”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固学生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618日晚,管理系学生工作二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班级——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18名预备党员担任主讲人,分别在不同的班级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文化和风俗,重点强调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挂荷包和拴五色丝线,已经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号召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活动中,各位主讲人为同学们送去了端午节的问候,分发了荷包、红绳等端午节特色小礼物,同时带领同学们从屈原及端午节的故事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斗志,从爱国主义诗篇和描绘国家伟大建设成就的诗词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自学生工作二支部成立以来,已举办多期党员进班宣讲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华传统节日等,目的是使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