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技能大赛管理学院承办赛项预赛赛后总结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94

赛项一:第十七届技能大赛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赛项预赛

10月26日下午,第十七届技能大赛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赛项在临渭校区机房一、机房三、机房八、S512四个机房举行,线上线下共有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该赛项主要考察学生识图、建模、算量的综合能力,对接1+X技能考证。 

赛项二:第十七届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预赛

10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初赛在高新、临渭两校区同步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线上、线下近200名选手参赛。

该赛项以企业实际物流业务流程为背景,重点考核选手对物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和操控能力。此次校内技能竞赛的举办,既是一次专业学习的检验,也是陕西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的赛前准备,为我校高质量选拔省赛种子选手打下了良好基础。

赛项三:第十七届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竞赛

10月26日下午,第十七届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在临渭校区机房二、机房四举行,此次比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此次比赛分为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以团队比赛形式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本次比赛既是检验学生的专业能力,也为后续陕西省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奠定了基础。

赛项四:  第十七届技能大赛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预赛

10月27日下午,第十七届技能大赛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赛项在临渭校区B楼小操场举行。此次竞赛为适应国家高素质技能型安全人才培养需求,以施工安全生产和事故应急救援为核心安排竞赛。

本赛项对接国家级技能大赛,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执行,赛项分预赛和决赛。预赛旨在考核学生施工现场五牌一图、安全标识识别、小型机械安全操作整改、脚手架安全操作整改等内容。

竞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既考验参赛选手们知识储备,又考验现场反应能力。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巩固了安全生产实操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比赛完全达到预期效果。

赛项五:第十七届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

10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渭校区机房六、机房九召开第十七届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和展示技能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有效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今后的“智能财税”的比赛中,我们将积极吸取比赛的经验和不足,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项六:第十七届技能大赛材料认知与仓储管理赛项

10月28日下午,第十七届材料认知与仓储管理技能大赛在临渭校区工程材料认知实训室举行。此次比赛包含内业理论考核,外业实操考核两大部分,考察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赛项六:第十七届技能大赛材料认知与仓储管理赛项

10月28日下午,第十七届材料认知与仓储管理技能大赛在临渭校区工程材料认知实训室举行。此次比赛包含内业理论考核,外业实操考核两大部分,考察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