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学工队伍工作质量,增强学工队伍专业素养,响应学校四大行动之学工队伍建设行动。12月5日上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特邀请运输学院杜鹃就本次参加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的学习心得做分享交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鹏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分享会上,杜鹃老师做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从自己的日常学习安排、参训前后的心态变化以及学习心得做了全面的分享和交流,深入阐述了针对辅导员工作中常见的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班干部培养等问题的工作方式和要领。

学院李阿娟老师则从观摩者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关于训练营相关的思考,针对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和案例分析与分享环节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在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心中引发了激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两位老师全面、深入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辅导员能够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将所学到的经验在日常工作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和提高,始终保持对工作的高度热情,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鹏就今后辅导员素质提高和实际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辅导员要立足长远,把提高专业素养与学生工作发展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个人修养,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以自身积极的学习态度带动学生学习热情,做到言传身教。第二,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注重关键学生群体的教育引导,努力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骨干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第三,辅导员工作中要注重关键环节,把学生学习作为工作重点,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督促后进学生,同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日日抓,时时抓,事事抓,共同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