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国家资助,筑梦前行”之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生资助精准化水平,更好地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晚对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大一、大二年级各班主任深入各班教室进行宣讲。

各班主任分别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助学金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国家助学贷款和应征入伍教育资助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合理利用奖助学金,真正发挥奖学金鼓励先进、助学帮贫的作用。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宣讲员予以耐心解答,互动氛围良好。宣讲结束后,2023-2024学年受资助的同学纷纷表示对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做到既有专业技能,又有全面素养,充实大学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的开展,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力和普及度,对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管理学院将不断深化和创新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打造和优化“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长效育人机制,切实提高资助育人成效。(王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