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强国有我,青春从“戎”主题班会暨应征入伍国家资助办法解读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7

强国有我,青春从“戎”。为进一步做好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有效激发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3年12月11日晚,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2022级、2023级各班主任、辅导员深入班级召开强国有我,青春从“戎”应征入伍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大一、大二各班主任深入班级进行了征兵政策宣传,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应征入伍条件、网上报名流程、役前体检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向同学们说明了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以及学业、升学、就业创业等优抚政策,激发学生参军报国,逐梦军营的情怀,帮助学生掌握入伍须知,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关于应征入伍政策的解读,并纷纷表示了对人民军队的敬佩与向往,表示要将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强国强军的伟业。通过这次应征入伍宣讲主题班会,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