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成效,同时帮助2025届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打牢就业基础。1月4日下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姜留涛受邀为2024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鹏出席会议。院办公室主任杜悦主持大会。毕业生班辅导员及大二、大三学生共计6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姜留涛主任以《直面挑战,提高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为题,从“就业形势研判、强化专业学习、求职能力提升、打造卓越自我”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报告。通报了目前学校的就业人数,分析了管理学院就业现状。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提醒同学们要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用心做好面试准备,积极参加招聘,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机会。同时,提醒大家加强个人素养、基本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多渠道寻找就业单位。

张玉鹏书记总结了和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就业现状和形势,对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多方渠道联络用人企业进校招聘等措施做了说明。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树立信心,主动出击,打破就业只唯“校招”的思维定势,将企业选择的范围往校外拓、往市外拓、往省外拓;二是用好学校品牌、专业品牌、个人品牌,善于找准自己的优势,向企业推荐自己、展示自己,提高竞聘求职的几率;三是转变就业观念,不等不靠,多渠道、多方面寻找就业机会。四是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软实力、硬实力,从容应对未来挑战!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张玉鹏书记引用《孙子兵法》一句话激励同学们:管理学院始终和同学们携手同心,后续将继续和大家共同努力,帮助学生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成就未来职业生涯的无限可能!(杜悦)

学院2024届毕业生、2025届毕业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姜留涛主任做就业指导报告

张玉鹏书记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