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职工“光盘行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79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管理学院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

你光盘,我送纸

“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大合照

晒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上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在党中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作为新时代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的人民教师,我们更应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和践行着。

让我们从今天中午起,文明就餐,珍惜粮食,适度取餐,及时分享,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