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五红行动之“读红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86

11月6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在临渭校区大操场开展五红行动之“读红书”分享交流会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张薇老师主持。开始,张薇老师和雷赐涛老师向各位同学说:读书分享会一直是我们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学生党员要发扬读书精神,从书籍中汲取营养,提升人生价值。

第一个给大家的分享的发展党员是魏钰,她分享的书籍是路瑶的《人生》,讲述的是主人公高加林大起大落的人生,面对坎坷,他没有消沉,他在精神危机中遇上了巧珍,巧珍那纯洁、无私的爱情像无声的春雨悄然地滋润着他焦躁的心田,使他精神重新闪光,激起他对生活的热爱。然后,张薇老师和雷赐涛老师就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高加林是生活的强者,但他性格中的长处,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他的短处。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学生党员们要抓住机遇,把握机会,放飞自我。之后老师和学生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各位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纷纷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感悟出面对人生中的不顺时要重拾信心,坦然对待。

第二个给大家分享的发展党员是贾帅,他分享的书籍是《阿Q正传》,众所周知,阿Q的精神胜利法是指自我安慰,把失败幻想成胜利,在精神胜利中逃避失败的痛苦,却不思改变失败的事实。张薇老师和雷赐涛老师说:在当代,我们不提倡这样的精神胜利法,但是我们可以从阿Q这一人物中看到当时的社会背景,只有让自己强大了,才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张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担当,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