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路桥公司物资订单班开班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92


  3月15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工程物流管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在临渭校区S206成功举行。校长焦胜军、副校长蒋平江、副校长祝和意、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党委书记毛三华、总工程师李永康,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魏永斌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教务处副处长杨勃、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院长叶超、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副院长裴清福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试点班31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叶超主持。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焦胜军校长对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企业领导表示感谢,随后从办学特色、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后期的工作中,会积极探索、深度合作,全面提高试点班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同时对试点班学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理论学习能力;二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三是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毛三华书记代表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对学校领导及相关师生在试点班组建过程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后期和学校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赢。

签约联合培养协议

  接下来,学校、企业、学生代表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焦胜军校长为毛三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祝和意副校长为物资设备管理部副部长胡旦吉颁发企业班主任聘书,李永康副总为裴清福颁发校内班主任聘书。拜师仪式上,4名学生代表向各自师傅敬茶并签订师徒协议,公司领导及四名师傅向各位同学赠送礼品;

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董宁上台发言,表达了全体学生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早日做一名优秀的路桥人的坚定决心!最后,全体与会领导与订单班同学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自2018年以来分别与一局三公司、上海局七公司、上海局集团公司、中铁北京局集团公司共同成立四个订单班,覆盖物资、安全等专业,共培养12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中铁、中建等企业培养了肯吃苦、学艺精、愿奉献的高质量技术性人才,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将“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铭记于心、将“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实践于行的良好风貌。(通讯员 叶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