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李春茂教授为我院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28

  为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15日晚上七点,管理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活动;学院党总书记郗春荣、学工办主任郭联俊、所有一线辅导员老师以及2012级优秀校友党博莅临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当代爱国主义教育讲师李春茂教授为我院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此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郭联俊主持。

  活动开始,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在宣讲仪式强调,我们要努力学习四史,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树立对自己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感悟人生,向革命英雄学习致敬,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担当有为的铁院学子。

  活动中,当代爱国主义教育讲师李春茂教授讲解中国的发展史,从近代史到现代史,使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使同学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国行动,活动中言语激昂澎湃、振奋人心,掌声不断。

  随后,在问答互动环节中辅导员及学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不解。随后李教授一一解答,并且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活动最后,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012级体育部部长党博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在场的所有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心中,把爱国情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