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践初心担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增强学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29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一行50余人,前往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与中国工农红军三原改编出征抗日纪念碑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周密、详实,在前往纪念碑的路上由学工办主任郭联俊老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了全体党员的党史知识;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进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全体师生默哀,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院长叶超现场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副院长裴清福及各教研室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主题演讲,全体党员现场合唱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最后由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带领大家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党员再一次作出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出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在中国工农红军三原改编出征抗日纪念碑前,由学院优秀校友三原县城建局总工程师范金安同志为大家讲解了该纪念碑的历史故事及建设历程,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了党课教育,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党史故事”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此次活动利用了知识竞答、授课、演讲、合唱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鼓舞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用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争先创优成为党和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