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51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党员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第一大案》,支部书记雷赐涛老师具体负责。

观影现场

电影《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这次观影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影片结束后,大家都表示以此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