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51

202169日,管理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郭联俊老师在临渭校区A805教室讲题为《重温光辉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并认真学习了本次党课。

首先,郭老师带领我们领略了陕北延安的南泥湾,感受了70多年前那场震天动地的大生产运动。本次的学习从三个方面展开:南泥湾精神的基本概念、丰富内涵以及核心精神的价值体现。通过这次党课我们明白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上下一致、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具体体现,是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拯民于水火的精神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最后,郭老师呼吁我们:“让我们再次铭记,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让我们一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传承和弘扬南泥湾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张雅丽|文 叶博超|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