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77


为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工程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紧密对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需求的物资设备管理人才,6月17日下午,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在B500召开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特邀中铁一局四公司、中铁一局五公司、北京局一公司、中铁上海局七公司、中铁十七局二公司、中铁建设集团等6家企业的物设部部长、材料工程师以及学校教学总督导杨云峰教授出席,为学院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

杨云峰教授致欢迎辞

叶超院长主持会议

物流教研室主任苏开拓汇报专业课程体系

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给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上,物流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工程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核心课程设置、实训条件建设等情况。与会专家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从专业与行业的对接、课程模块的设置、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技能标准的融合、实训条件的完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诸如加强学生写作能力、沟通技巧、自主学习能力、职业道德、责任心培养,校企共同举办技能大赛等建设性意见,为工程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依据,也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宽了思路,工程物流管理专业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