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72

2021624日,管理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李阿娟老师讲题为《追忆浴血湘江 重温光辉历史》的主题党课。党总支学生工作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并认真学习了本次党课。

首先,李老师带领我们回忆了湘江战役的背景和主要事迹,从中学习并深刻领悟了长征红军视死如归的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其次,李老师讲述了湘江战役中红军从八万多人减少到三万多,是最悲壮惨烈的一场战役,并指出此战役最终失败主要是由于红军领导人李德、博古军事战略上的指挥失误,犯了严重的左倾主义错误;接着,李老师讲解了遵义会议,指出遵义会议纠正了博古等人的军事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地位,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湘江精神是坚定理想、捍卫信仰的忠诚精神,是指引中国革命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国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推动当代中国发展的精神源泉。

最后,李老师呼吁学生党员要学好党史,追寻红色脚步,探索红色遗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要求全体学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张雅丽|文)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