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锻造高水准师生电商直播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8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智慧物流实训中心锻造高水准师生电商直播团队,充分发挥渭南及周边猕猴桃、冬枣、酥梨、苹果等优质水果原产地优势,携手当地果农,让全国人民品尝来自总书记家乡渭南的优质水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9月15日16时--17时,陕铁院管理学院智慧物流实训中心进行眉县猕猴桃直播带货。这也是陕铁院管理学院积极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对人才的最新需求。此次直播带货活动是数字经济时代下助农的新形式,该线上活动参与人数,点赞关注人气量,扶贫产品下单金额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反响。同时,利用此次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市场调研能力、营销策划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为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中心是陕铁院与京东物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分临渭、高新两部分,业务涵盖物流快递配送、电商直播营销等领域,旨在提升物流管理类专业学生职业素养及实践能力。


继这次直播助农之后,陕铁院管理学院继续发挥聚焦优势,勇担网络强国“主力军”,聚焦网络扶贫,信息化扶贫,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突出行业特点,在这些方面努力作为,敢为先锋,为渭南特色农产品推介销售,乡村振兴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陕铁院与京东物流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协同智慧物流技术,在扶贫道路和乡村振兴中围绕“通信服务”,实现了帮扶效益最大化。努力为农村贫困人口搭建脱贫致富的信息高速公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贫困地区消除数字鸿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成为“新

直播成为“新生活

数据成为“新农资

这些已经成为直播

越来越常见的变化

直播带货

既离不开站台吆喝

也离不开自身农特产品的质量保障直播带货背后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