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78

为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员干部教师的学习教育,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学院院长叶超、副院长裴清福、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郗春荣书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积累的珍贵历史经验,我们要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郗春荣书记带领大家学习

院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促业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校铁路特色,秉承铁院精神,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叶超院长学习

院长叶超: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有着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示范、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铁路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奋斗,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裴清福院长学习

副院长裴清福: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再一次重温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过程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学习党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

办公室主任田昌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性地梳理和总结。思想解放催生社会变革,《决议》必将在未来中国社会发展中产生重大影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责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有义务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坚信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工办主任郭联俊: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全面总结了百年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作为高校学管干部,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与青年学生一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青年情,勇于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用奋斗的人生在新时代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绚丽青春。(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