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抗日历史题材影片《铁道英雄》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代使命和民族精神有机结合,11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影片《铁道英雄》。

本片是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的英雄故事,面对日寇的大肆侵略,铁道英雄们有勇有谋,以少胜多团灭日寇,让敌人胆寒。官方微博配文称:“他们是刺向日寇命脉的尖刀,他们用自己的命换来今日盛世,每一个牺牲的人都不应该被遗忘。”

为抵抗日寇,以老洪为首的铁道小队奋勇而起,穿铁轨、扒火车,与敌人激烈枪战,正面硬刚,双方剑拔弩张,紧张刺激之感扑面而至。面对敌人的拷问,老王的一句“这叫礼尚往来”尽显从容大气,也呼应了铁道小队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的傲人风骨。

《铁道英雄》把这个传奇英雄队伍完整的呈现在大银幕上,即为观影,也为不忘英雄先辈。

党员教师们被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敬仰,是他们传播了保家卫国这个崇高信仰的火种,影响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要忘记奋斗,不要停止奔跑,努力铸就我们的祖国,让它变得更加强大!此次观影使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加具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日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麻建帅)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