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38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高师生宪法意识,管理学院于11月29日晚组织各班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并对宪法以及宪法日的意义做出了阐释,视频资料加上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培养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是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核心要求。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各班组织观看视频

在法治昌明的新时代、在前景广阔的未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必将激励着师生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麻建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