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辅导员李阿娟老师在陕西高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7

【喜讯】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9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127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优秀奖47名,学校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李阿娟老师斩获一等奖,展示了学校辅导员良好的素质能力。

李阿娟老师比赛现场

李阿娟老师荣获一等奖

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相比往年,今年省赛从赛制安排到单项比赛规则均发生较大变化,内容更有深度、广度、难度,对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有了更直接、更针对性、更有效的考查检验。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李阿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出色的业务能力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以及现场沉稳大气、从容自信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大爱无疆的风范、爱生如子的情怀。

李阿娟荣获省赛一等奖(右三)

李阿娟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积极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结出的硕果。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拓宽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一是出台政策,确保队伍常态化发展。积极落实辅导员编制待遇、制定出台辅导员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完善规范选聘配备、培训培养、管理考核和选拔任用。二是多维发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拨付专项经费,采用系统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短期培训与攻读学位结合、理论培训与交流考察相结合等“四个结合”的方式建立多维度、多层级、分类别、分阶段的网格化、辅导员培训课程体系。三是搭建平台,提升队伍长效性建设。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能,采取“外培内练”“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联动”等形式,利用三下乡、三走进、走基层等载体,打造了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特色平台,构建了辅导员教学、科研、实践等全方位发展支持体系。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麻建帅)

团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