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学子获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73

12月16—18日,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举行。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学校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冯星涵、李东凯、仝健荣获应急救援技能实操赛项一等奖,朱春丽同学荣获安全生产管理实操赛项三等奖,刘占新、宝坤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学子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120余位晋级选手参加,学校参赛选手经过西北赛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及专业技能,在应急救援技能实操、安全生产管理实操两个赛项中,均以西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并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安全教研室以职业技能大赛推动专业建设,教研室每年都会对技能大赛进行总结,从专业层面总体协调,修订课程教学内容,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一是技能大赛推动了课程建设;二是技能大赛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三是技能大赛有助于良好学风的形成;参加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动手的机会,同学们能够在准备竞赛的过程当中把自己所学的知识,通过动手实践的方式得以巩固。

技能大赛既展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的教学实力,也对专业自身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即树立了专业品牌,又展示了专业的良好形象,对学院专业招生与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肖亚军)